• 使用常见问题

在PC电脑端如何报修故障?

第一步用户登录

用户可以通过访问学校主页,在主页右下方“校园服务”中点击“统一报修平台”,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或者直接登录翱翔门户,在“推荐服务”中点击“统一报修平台”进入系统。

第二步进入报修页面

在平台首页点击“快速报修”或在用户中心首页“申请报修”按钮,进入报修填报页面。

第三步填写故障报修信息


详细步骤如下:

设置故障类别、类型,填写要报修的故障内容,还可以上传故障现场图片;

编辑报修故障的地址和联系人信息,该地址信息编辑后,下次报修可以使用,一个用户可维护多个地址信息;

设置服务预约类型是即时或是预约,选择为预约时须设置预约日期和时段。

点击“保存”提交报修信息,报修完成,系统将自动生成工单。

在微信企业号中如何报修故障?

【关注企业号】首先关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门户企业号”,进入企业号应用工作台,如图所示:


温馨提示:未关注翱翔门户企业号的小伙伴,可以在微信应用中搜索关键词“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门户企业号”,添加关注。

【故障报修】进入“统一报修平台”应用后点击菜单“综合报修”,再点击“我要报修”进入故障信息填写表单页面,如图:

    

设置故障类别、类型,填写要报修的故障内容,还可以上传故障现场图片;

编辑报修故障的地址和联系人信息,该地址信息编辑后,下次报修可以使用,一个用户可维护多个地址信息;

设置服务预约类型是即时或是预约,选择为预约时须设置预约日期和时段;

点击“保存”提交报修信息,报修完成,系统将自动生成工单。


【报修查询】在“统一报修平台”应用中“我的报修”板块,有“待完成、待评价、历史报修”等操作按钮,点击进入可以查看不同状态的工单信息。


有不懂的问题时,如何提问?

点击【我要提问】按钮,按钮进入到提问页面,填好问题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提交该问题。

用户如何设置报修地址?

【我的地址】列表显示的是用户的所有地址,用户可以在该页面对报修地址进行设置。



关于两校区学生公寓空调报修问题

大家好,关于两校区学生公寓空调维修业务,不属于后勤产业集团的业务服务范围。如遇空调维修可随时拨打空调公司程经理电话:13991268653解决,也可以拨打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电话:88430701进行咨询,谢谢!

为什么(天气)降温后会感觉暖气不热?

      寒潮来袭,室外气温骤降,最低已跌至-3℃,在降温时期,供热系统处于正常运行当中,但是部分用户反映暖气反而“不热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集中供热是在供暖季中持续进行的,除非遇到临时故障才会停机检修,否则不会出现间歇性供热的情况。之所以在突然降温后,会有暖气不热、室温下降的感觉,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一、天气急剧降温情况下,室外气温已经低于当前建筑围护结构和供热系统设计时所参照的当地平均室外最低气温。当室外气温低于这设计值时,建筑物的维护结构和采暖系统将不能保证一定满足正常室温需求。

      二、建筑墙体材料和保温效果有差异。建筑物保温工程质量决定了建筑物整体保温效果,鉴于不同的设计、施工、材料等方面,每个建筑物保温效果不同,保温效果差的房屋在寒冷天气情况下会出现采暖温度偏低甚至不达标的情况;另外,部分老旧建筑建成年代久或者建筑外墙保温质量差,甚至没有做保温层,这类老旧建筑的保温效果也会明显不足。

      三、供热设施老化、管道杂质堵塞致使采暖系统内径狭窄,散热效果变差。有些老旧小区或建筑供热设施老化,管道或散热器内部形成了较多的生物黏泥、杂质或铁锈水垢等,阻碍水流通行,致使热传导和散热效率降低。在极寒天气下更能感觉到暖气不热,室内温度低的情况。

      通过调查和实践数据也可得出,本楼宇入住率和用热率高低、邻居用热情况等也是决定室温高低和建筑物耗热量多少的因素。

      有关部门通过调查和实践数据看,建筑物保温水平、改动(更换)暖气、邻居室温、室外温度、用户开窗时间长短或门窗的密封是否良好等也是决定室温高低和建筑物耗热量多少的因素。

      房间采暖时散热器的热量是通过热辐射、热传导的形式来提高室温的,热传导的趋势是由温度高的房间向温度低的房间传热。根据有关部门实验计算,用户采暖热量中只有60%的能量为自家所用,其余40%的热量因户间传热加热了相邻的房间而耗散掉。如果住户的邻居们都停止了用热,只有该用户用热,家中要达到标准温度就会很困难。

      极寒天气下,尽管供热系统全力运行,但仍有可能出现用户室内温度难以达到规定的标准。这就有了“天气冷,反而感觉暖气不够热”的感官错觉,师生员工应当予以理解

共 6 条记录   共1页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 末页 第 1 页